世界地球日 东亚中国总分行联动四大项目18城市500志愿者贡献逾2500小时
发布日期:[2023-04-24]

2009年第63届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的4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我国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该活动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认识,并动员民众参与,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秉承香港母行东亚银行有限公司“成为大中华及其他地区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领先机构”的愿景,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亦积极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可持续发展等议题纳入到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中。在此,我们带大家一起回顾下2023开年以来,我们的绿色行动,并向大家发出绿色倡议,一起守护地球家园。

植树节公益月接力环保

3-4月,东亚中国通过各地分支行于18个城市开展“One Planet,One Bank”植树公益活动,共计有超过500位义工贡献逾2,470小时志愿者时间,在践行绿色环保的同时,提升了东亚中国负责任企业公民的社会形象。

沈阳-ESG学习+环保袋手绘

通过“全球气候挑战和东亚银行净零之旅”的分享,学习东亚中国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举办环保袋手绘趣味比拼,让“储存‘环保资源’,就是储存幸福”的理念深入人心。

青岛-全员植树

种一棵小树,许一个心愿,绿一方净土。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环境保护意识。

宁波-绿色团建

通过种植体验,探索和认知所在城市的生物多样性,紧密人与自然间的联系,增强团队凝集力和绿色环保理念。

大连-花艺鉴赏及体验

一起走进春天、走进绿色,增添了生活情趣的同时,将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理念牢记心中。

天津-低碳骑行

呼吸着花草的芳香,沉浸在大自然的美好春日,通过低碳骑行的方式,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传播绿色正能量。

 

哈尔滨-为办公添抹绿

通过动手制作花艺微景观,为员工舒压,增强团队凝聚力,同时让大家体验自然的美丽,传递“花永生、人永恒”的美好理念。

 

杭州-绿色骑行

在池杉林立的自然中骑行,探索万物生长的奇妙,捡拾随地丢弃的垃圾,及时纠正不文明行为,并引导大家从一张纸、一度电、一升油、一滴水开始,践行低碳。

 

济南-办公室环保主题插花

每位员工亲自动手,经过精心创意与设计,完成了一件创意花篮作品,增添了办公室绿色元素的同时,提升了员工可持续发展意识。

 

厦门-健步行

联动客户,沿步栈道林海线开启一场春日的健步行,共同分享低碳减排“小妙招”,为绿色环保添砖加瓦。

 

昆明-公益插花

通过别样的插花活动,提升了大家的环保意识,让同事们感受植物魅力的同时获得满满幸福感。

合肥寻觅身边的绿意

天鹅湖畔,趣味寻春,通过识别身边的绿植,一起探索自然,了解生物多样性知识。并通过环湖毅行,强身健体的同时,提升环保意识。

 

石家庄-探索绿色农场

“养鱼不换水而无水质忧患,种菜不施肥而正常生长”……通过生态共生效应的科普,激发大家对可持续生态的热情,号召大家在生活工作中践行低碳环保。

 

乌鲁木齐-公益插花

室外低温略显萧条,室内却一片春意盎然,大家在体验到插花乐趣的同时,感受绿益,践行环保的理念也在心中发芽生长。

 

郑州-探索自然

带动客户一起对城市生物的多样性进行探索和认知,增强人与自然之间的联系,树立人们对自然界的热爱和保护的观念。

 

武汉-低碳骑行

在户外骑行中感受人与大自然的和谐共生,宣传绿色环保理念的同时,提升了东亚银行的美誉度。

西安-绿色团建

身体力行,全员出动共同守护绿色地球,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提升了员工关爱自然的环保意识。

成都—生物多样性科学探索活动

通过对话山河草木、近观昆虫、聆听虫鸣,大家在沉浸式的体验中学习自然知识,了解生物多样性,从而更好地与自然相处,保护地球。

 

 

全行“地球一小时”

32520:30-21:30,东亚中国联动香港母行及各地分支行网点,通过关闭标识招牌、广告灯箱和办公室所有非必要的灯源等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并鼓励员工及其家人为力所能及的环保作出贡献。

 

 

《教室里的自然课》首场公益体验

325日上午,东亚中国携手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举办了《教室里的自然课》首场公益体验。活动在位于上海外滩的沪港银行历史展览馆举行,50余名志愿者小朋友和父母共同“走进”长江江豚的生活,感知自然、体验自然,加深对野生动物的喜爱。

 

 

成为《教室里的自然课》公益项目首家战略合作伙伴

314日,东亚中国携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共同发起《教室里的自然课》公益项目。该项目获得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致力于打造中国银行业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上海案例”。同行30余位员工志愿者和嘉宾在生态科普示范基地中亲手栽种了多种灌木和乔木类乡土植物,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支持。

 

()

 

关于东亚中国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是内地最早获准设立的外资法人银行之一,总部设于上海。凭借对本土市场的深入了解和香港母行东亚银行在海内外累积多年的专业银行服务经验,东亚中国致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一应俱全的金融服务。关于东亚中国业务详情,请浏览网页:www.hkbea.com.cn

 

关于东亚银行

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东亚银行”)于1918年成立,是一家具领导地位的香港金融服务集团。东亚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于20221231日的综合资产总额达港币8,828亿元(1,131亿美元)

东亚银行拥有庞大的服务网络,于全球设有约130个网点,覆盖中国、东南亚、英国和美国等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企业银行、个人银行、财富管理及投资服务。有关业务详情,请浏览网页:www.hkbea.com

 

媒体查询,请联络: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及可持续发展部总经理  陈兴华先生 

电话:(021) 3866 3866

apple store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