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中国被纳入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金融机构范围
发布日期:[2023-02-03]

202321日,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宣布,已获选纳入中国人民银行碳减排支持工具金融机构范围。

 

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何舜华先生表示,“东亚中国很高兴被纳入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金融机构范围。秉承集团‘成为大中华及其他地区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领先金融机构’的可持续发展愿景,东亚中国正汇集集团在ESG领域的丰富经验,不断加大ESG领域的发展力度,明确将绿色金融作为银行业务发展重点之一。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集团优势,支持并不断推进绿色信贷业务,持续提升本行绿色信贷规模及其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为中国经济向绿色低碳转型贡献更多力量。”

 

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引领下,东亚中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战略高度全面推进可持续发展工作的开展,持续探索绿色发展之路。目前,东亚中国已成立了以ESG管理委员会及跨条线工作组为核心的管理架构,并设立专职绿色金融团队,积极部署和推动绿色金融工作。在信贷制度、信贷政策、信贷风险管理等方面,东亚中国加入了环境和社会保护要求,以绿色环保作为信贷决策的重要依据,合理有效配置信贷资源,同时还设立了审批“绿色通道”、制定对客绿色贷款优惠定价等。2022年,东亚中国绿色金融方面的业务实现了较去年同期超过10倍的增长,成功落地了包括与可持续发展挂钩的银行贷款、绿色存款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并正式加入“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成为理事单位。

 

碳减排支持工具是人民银行为支持碳达峰、碳中和而创设的货币政策工具,通过向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金融机构为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和碳减排技术三大重点领域内具有显著碳减排效应的项目提供优惠利率贷款。未来,东亚中国将积极致力运用好碳减排支持工具,为碳减排重点领域内相关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融资,推动经济向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关于东亚中国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是内地最早获准设立的外资法人银行之一总部设于上海。凭借对本土市场的深入了解和香港母行东亚银行在海内外累积多年的专业银行服务经验,东亚中国致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一应俱全的金融服务。关于东亚中国业务详情,请浏览网页:www.hkbea.com.cn

 

关于东亚银行

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东亚银行”)于1918年成立,是一家具领导地位的香港金融服务集团。东亚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于2022630日的综合资产总额达港币9,082亿元(1,158亿美元)

东亚银行拥有庞大的服务网络,于全球设有约150个网点,覆盖中国、东南亚、英国和美国等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批发银行、个人银行、财富管理及投资服务。有关业务详情,请浏览网页:www.hkbea.com

 

媒体查询,请联络: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及可持续发展部总经理  陈兴华先生 

电话(021) 3866 3866

apple store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