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中国荣膺2022中国金鼎奖“年度ESG金融先锋奖”
发布日期:[2022-11-17]

近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2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十三届金鼎奖(金融)颁奖典礼成功举行,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凭借在绿色金融、低碳环保、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杰出表现荣膺“年度ESG金融先锋奖”。

 

 

作为一家负责任、有担当的银行,东亚中国积极践行ESG理念,在碳中和目标的引领下,已明确将绿色金融作为未来业务发展的战略重点之一,通过设立顶层管理组织架构,推动制定和完善绿色金融各项制度和政策,积极提供绿色金融服务,促进绿色金融快速发展。目前,东亚中国已形成个性鲜明、相对优势显著的绿色金融产品线,通过整合集团网络优势,融合已有的各项金融服务和创新绿色产品,包括可持续发展相关贷款、绿色存款、可持续发展供应链融资、绿色贸易融资、绿色跨境融资等,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综合性绿色金融解决方案。2022年,东亚中国正式加入“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成为理事单位,标志着东亚中国在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方面又迈上了新台阶,进入发展快车道。

 

“金鼎奖”是每日经济新闻年度大型金融行业评选活动,得到了行业内各大金融机构的关注和认可。本届“金鼎奖”沿袭历届优良传统,时刻关注业界新动向,秉承公正、客观、透明的原则,由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作为学术指导,普益标准、每经投资研究院作为评审机构,运用科学的模型和研究方法,为社会公众提供了一份公正、权威的金融产品、品牌和团队机构的榜单。

 

 

关于东亚中国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是内地最早获准设立的外资法人银行之一总部设于上海。凭借对本土市场的深入了解和香港母行东亚银行在海内外累积多年的专业银行服务经验,东亚中国致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一应俱全的金融服务。关于东亚中国业务详情,请浏览网页:www.hkbea.com.cn

 

关于东亚银行

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东亚银行”)于1918年成立,是一家具领导地位的香港金融服务集团。东亚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于2022630日的综合资产总额达港币9,082亿元(1,158亿美元)

东亚银行拥有庞大的服务网络,于全球设有约150个网点,覆盖中国、东南亚、英国和美国等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批发银行、个人银行、财富管理及投资服务。有关业务详情,请浏览网页:www.hkbea.com

 

媒体查询,请联络: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及可持续发展部总经理  陈兴华先生 

电话(021) 3866 3866

apple store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