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中国携手小米集团以“绿色存款”共谱绿色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09-30]

近日,小米集团参与了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绿色存款计划,存款资金将专项用于绿色信贷投放,包括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服务等符合条件的绿色项目,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东亚中国将向小米集团发放绿色存款证书,并定期提供资金使用报告。此次合作是东亚中国与小米集团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和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共同努力。

 

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何舜华先生表示:“近年来,东亚中国加大绿色金融业务发展力度,不断丰富、创新产品线,绿色存款计划是其中的重要成果之一。作为一项创新的金融产品,绿色存款计划能够满足企业客户特定的人民币存款需求,一方面可助力企业在实现盈余资金稳健升值的同时,积极参与并推动可持续发展项目,有效提升企业在环境、社会与管治方面的综合表现,另一方面也有助于银行获得更广泛的绿色信贷资金来源。”

 

小米集团是一家产品与服务遍布全世界的消费电子及智能制造企业,已将环境、社会与管治(ESG)管理全面融入业务运营中,通过产品和服务与广泛的利益相关方互动,传递可持续发展理念。东亚中国与小米集团保持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不仅在集团资金管理、供应链金融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金融需求,同时也助力携手企业共同实现低碳转型和绿色发展。本次小米集团绿色存款的落地,将有助于双方进一步深化长期合作。

 

作为一家在内地市场稳健发展逾百年的银行,东亚银行一贯积极践行ESG理念,在信贷制度、信贷政策、信贷风险管理等方面加入环境和社会保护要求,以绿色环保作为信贷决策的重要依据,从战略高度推进绿色信贷,不断丰富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相关产品,合理有效配置信贷资源。未来,东亚中国将进一步探索把可持续发展理念和相关指标纳入现金管理的可行性方案,助力更多企业践行ESG发展战略,以金融活水滋润企业绿色转型升级,共同实现ESG绿色发展新未来。

 

 

关于东亚中国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是内地最早获准设立的外资法人银行之一总部设于上海。凭借对本土市场的深入了解和香港母行东亚银行在海内外累积多年的专业银行服务经验,东亚中国致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一应俱全的金融服务。关于东亚中国业务详情,请浏览网页:www.hkbea.com.cn

 

关于东亚银行

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东亚银行”)于1918年成立,是一家具领导地位的香港金融服务集团。东亚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于2022630日的综合资产总额达港币9,082亿元(1,158亿美元)

东亚银行拥有庞大的服务网络,于全球设有约150个网点,覆盖中国、东南亚、英国和美国等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批发银行、个人银行、财富管理及投资服务。有关业务详情,请浏览网页:www.hkbea.com

 

媒体查询,请联络: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及可持续发展部主管  陈兴华先生 

电话(021) 3866 3866

apple store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