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东亚银行杯上海市中学生金融教育校园行”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28]

20201226日,由上海市中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和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联合举办的“2020年东亚银行杯上海市中学生金融教育校园行”颁奖典礼在位于上海外滩的东亚银行大厦举行。该活动积极响应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号召,在“金融风险防范”、“互联网金融”、“理性消费”等热点领域展开广泛讨论,旨在帮助青少年紧跟时代步伐促进金融知识普及提升金融素养。

东亚中国副行长何长明先生表示:“2020年是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东亚银行’)进入内地市场一百周年,也是上海实现‘基本建成国际金融中心’这一国家战略目标的收官之年。随着上海金融核心功能的不断提升,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也变得愈发重要。今年是东亚中国连续第八年举办金融教育校园行活动,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未来的金融消费群体——青少年能够开阔金融视野,培养财商意识,为未来成长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助力提升消费者金融权益保护意识。”

 

 

“东亚银行杯上海市中学生金融教育校园行”致力培养青少年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和价值观,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对象的年轻化进程。该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八届,社会影响力日益广泛,今年活动规模更是进一步扩大,全市共有来自逾120所中学近八万名学生参与活动,关注活动的人数超过十万人。

本届金融教育校园行活动设有“金融知识知多少”知识竞答、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三大环节。与往年不同,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比赛由以往的线下形式转到了线上,得到了广大中学生朋友们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在“金融知识知多少”竞答环节,同学们通过《上海中学生报》的“学友俱乐部”小程序广泛竞答,来自上海市民办华育中学的张容恺同学凭借丰富的金融知识和精彩的答题,获得了初中组一等奖,来自上海市久隆模范中学的印夏童同学和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的潘柳辰同学分别将高中组一等奖和中职组一等奖收入囊中。征文比赛是今年中学生金融校园行新增的环节,比赛以“金融与我们的生活”为主题,通过中学生们的独特视角,展现改革开放十多年来,科技进步、金融创新给生活带来的积极变化和深远影响。最后,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学的田励诚同学获得初中组一等奖,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大境中学的毛月宸同学则获得高中组一等奖,来自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的张铭洋同学获得中职组一等奖。演讲比赛环节,参赛同学们制作了“生活中的金融微故事”演讲视频,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上海闵行区协和双语教科学校的钱墨同学获得了一等奖。

 

 

关于东亚中国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是内地最早获准设立的外资法人银行之一,总部设于上海。凭借对本土市场的深入了解和香港母行东亚银行在海内外累积多年的专业银行服务经验,东亚中国致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一应俱全的金融服务。关于东亚中国业务详情,请浏览网页:www.hkbea.com.cn

 

关于东亚银行

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东亚银行”)于1918年成立,是一家具领导地位的香港金融服务集团。东亚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于2020630日的综合资产总额达港币8,487亿元(1,095亿美元)。

东亚银行拥有庞大的服务网络,于全球设有约170个网点,覆盖香港、大中华其他地区、东南亚、英国和美国等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企业银行、个人银行、财富管理及投资服务。有关业务详情,请浏览网页:www.hkbea.com

 

媒体查询,请联络: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市场策划及传讯部总经理

女士

电话:(021) 3866 3866

 

apple store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