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银行委任联席行政总裁
发布日期:[2019-05-23]

2019523日,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东亚银行”或“该行”)宣布,李国宝博士将退任该行行政总裁之职,并将调任为执行主席,于201971日起生效。同时,该行董事会已批准委任李民桥先生及李民斌先生为联席行政总裁,于同日生效。李民桥先生及李民斌先生目前为该行的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

李博士在评论有关任命时指出:“我很荣幸能在过去38年担任行政总裁一职,为银行服务并与各同事并肩同行。本行正步入第二个世纪的发展,我们将继续进步和创新,以满足客户需要。我期待与两位新任联席行政总裁共同努力,以实现此目标。李民桥先生及李民斌先生携手建立了一支优秀的团队,我深信银行已具备良好的根基,在他们的领导下迈进新的发展阶段。”

李博士退任行政总裁后,将继续担任东亚银行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以及提名委员会成员。

董事会在2017 年末授权成立一个遴选委员会,为该行物色新行政总裁,在李博士退任时接任。遴选委员会由4位独立非执行董事组成。董事会同时委任了一家国际猎头公司协助遴选程序。

董事会经过严格的全球遴选程序,包括评估内部和外部候选人后,决定委任联席行政总裁。董事会确信联席行政总裁架构对该行整体实属有利。李民桥先生及李民斌先生互补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将支持东亚银行持续的业务增长,以投入足够资源,专注发展中国内地和香港两个主要市场,并致力提升其跨境业务能力,促进该行不同业务之间的合作。

李民桥先生说:“我感谢各位董事对我的信心。我期望与李民斌先生和我们的专业团队紧密合作,推动东亚银行的发展,并落实我们的业务策略,让东亚银行在李博士带领下建立的坚实基础上,业务更上一层楼。”

李民斌先生说:“我很荣幸能担任此新职位,并感谢董事们的信任。透过与李民桥先生、我们的专业团队,以及各同事的通力合作,我们将致力达致银行业务的持续发展,并为各持份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李民桥先生现年45岁,于2000年加入东亚银行为总经理兼企业银行处主管,其后于20094月获任命为副行政总裁,专注香港业务,协助行政总裁处理集团之整体运作及管理。他于2014年获委任为执行董事。

李民斌先生现年44岁,于2002年加入东亚银行,20047月至20093月期间出任该行总经理兼财富管理处主管,于20094月获任命为副行政总裁,主要负责该行的中国内地及国际业务,并协助行政总裁处理集团之整体运作及管理。他于2014年获委任为执行董事。

 

李民桥先生(右)及李民斌先生(左)将于201971日起出任东亚银行的联席行政总裁。

apple store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