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中国发布《2017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日期:[2018-04-17]

  上海,2018年4月17日─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今日正式发布了《2017东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作为东亚中国发布的第十份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全面、生动地向公众展现了东亚中国2017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成果。
  
  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林志民先生(图中左二)在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东亚中国整体发展向好,在经营业绩取得突破的同时,公益事业也持续深入推进,各项公益项目成效显著。我们将对社会的满满回馈之心,深深融入于服务创新、员工福利、慈善公益等方方面面。未来我们还将携手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推进落实更多公益项目,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


  据悉,青少年教育一直是东亚中国公益项目开展的重点领域,该行发起的“萤火虫计划”已让贫困地区的数万名师生受益。此外,东亚中国也着力关注员工子女教育,积极为员工在教育子女方面提供支持。本次发布会上,东亚中国特别邀请了中国福利会信息与研究中心、宋庆龄儿童发展中心教育研发部主任宁夏老师到场为员工们分享专业、先进的青少年教育理念,以生动、鲜活的形式,传授高效亲子沟通的实战技巧。


公益项目持续投入 企业社会责任深入人心


  2009年,东亚中国和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旨在关爱和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教育成长。截至2017年底,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累计筹得善款达人民币7,386万元,这些善款用于持续推进三大核心项目—“萤火虫计划”、“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计划”和“民间公益组织资助计划”的落地实施。2017年,“萤火虫计划”新建13所含电脑、书库、课桌椅等设施的“萤火虫乐园”,向乡村学生捐赠超过6,000个内含学习用品的“萤火虫包裹”。截至目前,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全国捐建的“萤火虫乐园”总数已达76所,覆盖25个省市自治区,向贫困学生捐赠逾44,000个“萤火虫包裹”,提供志愿者短期支教逾643课时,培训乡村教师913名,切实帮助偏远落后地区学生改善教育条件。


  “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计划”为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和清华大学的35位优秀贫困学生提供了有力资助;“民间公益组织资助计划”则继续通过资助优秀民间公益组织,为临终关怀、自闭症儿童帮扶、失独家庭援助、民工子弟教育等领域的项目提供积极支持。


  此外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还发起“公益对对碰•支起一片天”长期支教项目,从社会选拔优秀志愿者前往大凉山等偏远地区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并为志愿者提供专项培训、教学辅导、公益梦想金及未来职业机会等全方位支持。

  

义工文化持续升温


  通过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平台开展公益项目的同时,东亚中国从管理层到普通员工也积极奉行公益文化,踊跃参与公益活动。遍布全国各地的员工义工队活跃在教育、扶贫助困、敬老、环保等公益活动中。2017年,东亚中国共计有1,104人次参与各种形式的义工活动,贡献志愿者时间6,354小时,真正让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到每个员工的工作和生活中。


  


现场嘉宾为《2017东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揭幕

 

– 完 –


  
关于东亚中国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是内地首批获准设立的外资法人化银行之一,总部设于上海。凭借对本土市场的深入了解和香港母行东亚银行在海内外累积多年的专业银行服务经验,东亚中国致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一应俱全的金融服务。目前,东亚中国已成为内地分行网络最庞大的外资银行之一。关于东亚中国业务详情,可浏览网页:www.hkbea.com.cn。
  
关于东亚银行


  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东亚银行”)于1918年成立,于2017年12月31日,的综合资产总额达港币8,089亿元(1,035亿美元)。东亚银行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为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


  东亚银行拥有庞大的服务网络,于全球设有逾200个网点,覆盖香港、大中华其他地区、东南亚、英国和美国等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商业银行、个人银行、财富管理及投资服务。有关业务详情,请前往东亚银行任何分行查询,或浏览网页:www.hkbea.com。
  

媒体查询,请联络:

东亚中国 市场策划及传讯部

电话:(021)3866 3866
  

apple store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