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开业
发布日期:[2017-12-07]

  上海,2017年12月7日 — 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东亚银行”)今天宣布,东亚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亚前海证券”)经过近六个月的筹备,通过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现场验收,于 12月4日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可以正式对外开展业务。


  中国证监会于2017年6月19日签发了《关于核准设立东亚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批准东亚银行及其他股东公司一起设立东亚前海证券。东亚银行为东亚前海证券持股49%的第一大股东。


  东亚前海证券的注册地为深圳前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是少数根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十(CEPA 10)下获准筹建的全牌照合资证券公司之一,是深、港成功合作落地于深圳前海地区的重要项目。


  东亚银行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李民斌先生表示:“东亚银行将凭借其丰富的客户资源、国际化的业务营运经验以及卓越的风险管理能力,为东亚前海证券的发展提供支持,并为深化深港金融合作以及推动境内金融市场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东亚前海证券经营范围将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资产管理和证券自营。公司将抓住内地资本市场发展的契机,充分利用互联网营销渠道,并设立实体网点,不断拓展客户基础。  
  

-(正文完)-

 

关于东亚中国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是内地首批获准设立的外资法人化银行之一,总部设于上海。凭借对本土市场的深入了解和香港母行东亚银行在海内外累积多年的专业银行服务经验,东亚中国致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一应俱全的金融服务。目前,东亚中国已成为内地分行网络最庞大的外资银行之一。


  关于东亚中国业务详情,可浏览网页:www.hkbea.com.cn。
  

关于东亚银行
  
  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东亚银行”)于1918年成立,现为香港最大的独立本地银行,于2017年6月30日的综合资产总额达港币7,885亿元(1,010亿美元)。东亚银行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为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

  东亚银行拥有庞大的服务网络,于全球设有逾200个网点,覆盖香港、大中华其他地区、东南亚、英国和美国等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商业银行、个人银行、财富管理及投资服务。有关业务详情,请前往东亚银行任何分行查询,或浏览网页:www.hkbea.com。
  

关于东亚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东亚前海证券注册地于深圳前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资产管理和证券自营。 


媒体查询,请联络:
东亚中国 市场策划及传讯部
电话:(021)3866 3866
  

apple store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