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及应对措施
发布日期:[2019-05-14]

1、 切勿轻信“代办信用卡”

 

非法黑中介利用申请人急于办理大额信用卡的心理进行诈骗,在网络上发布代办信用卡广告,诱骗申请人办卡后,利用制作的假信用卡向申请人骗取高额办卡手续费,或者以各种理由让申请人先缴纳保证金、激活费、服务费等,等申请人转账后立即失联。

 

应对措施:申领东亚中国信用卡应通过银行正规渠道,不要轻信任何非银行官方渠道的虚假宣传,不要通过中介机构或他人代办等方式申请信用卡。银行绝不会以所谓的“工作人员”名义承若办卡额度,整个申请过程都是免费的,不要被所谓的“高额度、必办成、低利息”等承诺所诱惑。

 

2、 切勿轻信以“信用卡提额”为由的信息骗取

 

银行会不定期邀请持卡人提升信用额度,而不法分子往往会利用提额这一诱饵,假冒银行客服致电持卡人,在电话过程中询问个人身份信息、信用卡密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或让客户登录其所提供的假冒网站输入相关信息,从而成功诈骗实施信用卡盗刷。

 

应对措施:切勿轻信能够快速为信用卡提额任何渠道,您的信用额度调整取决于您自己日常的消费需求以及综合用卡还款情况。银行在为客户办理调额的过程中,不会向客户索取任何信用卡密码、验证码等信息

 

3、 切勿轻信以“消除不良征信”为由的信息骗取

 

诈骗分子打电话或发短信给持卡人,谎称持卡人名下信用卡逾期,并以为持卡人消除不良征信或要求持卡人配合公安机关调查等为由,骗取持卡人个人信息,信用卡卡号,密码后实施盗刷。

 

应对措施:持卡人应对陌生客服来电、克隆网站、陌生网址链接等应保持警惕,若有任何怀疑,及时致电东亚银行官方客服热线进行确认。千万不要向任何人泄露自己的信用卡号、密码、身份证、验证码等关键支付信息。
apple store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