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支起一片天”长期支教项目第二季正式启程
发布日期:[2018-08-02]

        上海,2018年8月2日 — 今天,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和国内顶尖财经媒体第一财经携手打造的2018“支起一片天”长期支教项目年度盛典在上海成功举行。随着第二季“支起一片天”长期支教项目的顺利启程,又将有新一批社会爱心志愿者加入长期支教行列,奔赴偏远山区,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更多引导与关爱。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林志民、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周旭峰、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晔、单向街基金会理事长许楠、成都绿之叶公益发展促进中心理事长张杨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林志民表示:“我很佩服志愿者们的毅力,也真心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我们希望通过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的平台,给这些勇敢、热心的志愿们更多强有力的支持,让他们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地去从事支教事业,帮助偏远山区的孩子们获得优质、公平的教育资源和学习机会。我们非常期待能够通过榜样的力量,号召更多有志青年加入我们,共同为改善偏远地区的教育质量出一份力。”
 

        活动特意邀请了在去年首季支教项目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们,在现场娓娓分享了他们一年来在偏远山区的支教故事和体会收获。随后,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林志民和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周旭峰共同为他们颁奖,感谢志愿者们的爱心与付出。在圆桌讨论环节,现场数位公益领域的资深专家与来自大山的支教者代表们直接对话,就长期支教中所遇到的困惑及感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给予真诚指导。最后,参与2018“支起一片天”新一季长期支教项目的12名志愿者悉数登台,共同挥舞旗帜,开启了第二季活动的启程仪式。


 

        “支起一片天”长期支教项目第二季活动自今年五月启动招募以来,再次获得社会广泛关注,经过对入围者自身素质、价值观、沟通能力、学习能力、领导力及抗压能力等多维度的综合筛选,最终甄选出12名志愿者加入到第二季的支教行列。


        据悉,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支起一片天”长期支教项目旨在着力召集社会优质教师资源,支持偏远乡村教育,以实现更多公益资源的对接。该项目除全额资助志愿者完成为期一年的支教,还为志愿者们提供专项培训、教学辅导、职业规划培训及未来职业机会等全方位支持,鼓励有志青年大胆实现自己的公益梦想。

 

– 完 –

apple store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