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银行公益基金“2018萤火虫慈善之夜”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18-12-19]

    2018年12月19日,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的年度收官之作——“2018萤火虫慈善之夜”活动在上海花园饭店成功落下帷幕。活动吸引了各界爱心企业家和慈善人士的热情参与,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夫妇亮相现场,作为晚宴特邀爱心家庭,为慈善筹款拍卖助力。据悉,这是由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携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成功举办的第十届慈善晚宴,活动所筹集的款项都将用于持续改善乡村孩子教育条件。


    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林志民先生表示:“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成立九年来已颇见成效,‘萤火虫计划’等核心项目在广度及深度上的不断扩展,不仅改善了很多乡村学校的硬件教学条件,也为他们带去了师资、课程等优质的软性资源,惠及数万名贫困地区孩子。我们非常感谢每一位志愿者和公益伙伴的支持。未来,我们将继续携手各界伙伴,不断探索延伸,使我们的项目能够帮助到更多人群。我相信,爱的力量会让我们走得更远。”


    晚宴现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汇聚一堂,一同回顾携手走过的公益之路,并为关爱偏远乡村孩子的教育成长筹资出力。随着名家字画、艺术珍品、精品腕表等上乘拍品的纷纷亮相,拍卖环节高潮迭起,嘉宾们热情高涨,争相举牌。压轴拍品东亚中国幸运卡号白金信用卡在爱心大使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夫妇的助拍下更是引爆全场,成为当晚最夺睛的人气拍品,一轮轮激烈的竞拍背后,饱含着每位爱心人士的浓浓公益之心。活动现场,还特意仿真搭建了一间如今已遍布全国25个省市偏远学校的“萤火虫乐园”,让现场嘉宾们身临其境,感受自己的点滴爱心为乡村孩子们带去的改变。


    “2018萤火虫慈善之夜”共筹得善款847万元,至此,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筹集的善款总额已达到8233万元。作为内地最早由外资银行发起设立的公益基金,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自2009年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关爱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教育成长,其所有善款将继续用于推进其三大核心项目——“萤火虫计划”、“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计划”和“民间公益组织资助计划”的实施,惠及人群及地区逐年扩大。

 

东亚中国副董事长陈棋昌先生向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谢丽娟女士捐赠支票

 

-(完)-


关于东亚银行公益基金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成立于2009年11月,由东亚中国和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关爱和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教育成长。其“萤火虫计划”项目已累计在全国捐建88所“萤火虫乐园”,向贫困学生捐赠逾48,000个“萤火虫包裹”,组织16次志愿者支教活动及56场乡村教师培训,志愿者累计贡献逾715课时,培训乡村教师/校长逾1,100名。此外,“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计划”已资助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逾百名贫困优秀大学生完成学业;另外,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还开展“民间公益组织资助计划”,在全社会范围内寻找优秀的民间公益组织项目,为其提供资金支持,助推其落地实施以惠及更多人群。关于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的更多详情,可浏览其网页:charity.hkbea.com.cn 。

 

关于东亚中国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是内地首批获准设立的外资法人化银行之一,总部设于上海。凭借对本土市场的深入了解和香港母行东亚银行在海内外累积多年的专业银行服务经验,东亚中国致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一应俱全的金融服务。目前,东亚中国已成为内地分行网络最庞大的外资银行之一。

 

      关于东亚中国业务详情,可浏览网页:www.hkbea.com.cn

 

关于东亚银行


     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东亚银行”)于1918年成立,是一家具领导地位的香港金融服务集团。东亚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于2018年6月30日的综合资产总额达港币8,268亿元(1,054亿美元)。东亚银行拥有庞大的服务网络,于全球设有近200个网点,覆盖香港、大中华其他地区、东南亚、英国和美国等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企业银行、个人银行、财富管理及投资服务。有关业务详情,请浏览网页:www.hkbea.com

 

媒体查询,请联络:
东亚中国 市场策划及传讯部
电话:(021)3866 3866

apple store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