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与西班牙商业银行基金会继续推动“萤火虫乐园发展计划”
发布日期:[2018-05-11]

  香港,2018年5月11日——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与西班牙商业银行基金会(“la Caixa”基金会)今日宣布签订新的合作协议,展开第二阶段为期三年的“萤火虫乐园发展计划”。


  除了在未来三年设立12所全新的萤火虫乐园之外,该计划也将着力提升教师素质,从城市招募优秀教师,与其签订为期一年的合约,安排他们到偏远的乡村学校进行教学。除了支付有关教师一年的开支外,该计划也提供广泛的支持,包括专门培训和教学支持,以及教师合约结束后的就业协助。此外,“萤火虫乐园发展计划”会按学校的情况,提供包括热水器、棉被等生活必需物资。


  东亚银行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宝博士表示:“三间机构同意继续携手合作,改善内地偏远地区孩子的学习环境,实在令人欣喜。看到孩子们第一次使用计算机,在寒冷的日子可使用热水,我们深感这计划能为农村学生改善学习环境,令他们得益良多,实在别具意义。”

 

    “la Caixa”基金会主席范礼贤先生表示:“‘la Caixa’基金会很高兴可继续支持‘萤火虫乐园发展计划’,帮助贫困地区儿童的成长环境得以改善。”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和东亚中国于2009年共同设立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致力为内地农村学校的儿童提供更好的教育机会。与较富裕的城市地区学校不同,农村学校缺乏教材、学校用品和热水供应等基本资源。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为这些学校建设含电脑、书库、网络、课桌椅、投影仪等先进电教设备的“萤火虫乐园”,目的是让农村学校的学生,与较富裕地区的同龄学童有同样的学习机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希望“萤火虫乐园”能帮助资源贫乏的儿童,无论他们的背景如何,都可发挥潜力。连同与“la Caixa”基金会在第一阶段共同资助的18个萤火虫乐园,该项目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内地25个省市合共已设立了76个萤火虫乐园。
  


la Caixa”基金会主席范礼贤先生(左)、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兼代理秘书长贾勇先生(中)
及东亚中国董事长李国宝博士(右)

 


关于东亚中国
  
  东亚中国是内地首批获准设立的外资法人化银行之一,总部设于上海。凭借对本土市场的深入了解和香港母行东亚银行在海内外累积多年的专业银行服务经验,东亚中国致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一应俱全的金融服务。目前,东亚中国已成为内地分行网络最庞大的外资银行之一。关于东亚中国业务详情,可浏览网页:www.hkbea.com.cn。
  
关于“la Caixa”基金会


  “la Caixa”基金会在西班牙同类型机构中最具领导地位。 一百多年来,该基金会一直投放资源于小区发展、科学、研究、教育和文化方面。全球而言,“la Caixa”基金会是全球资产规模第三大的基金会,每年投入5.1亿欧元用于促进社会发展和平等机会,并特别关注弱势社群。
  

媒体查询,请联络:

东亚中国 市场策划及传讯部

电话:(021)3866 3866
  

apple store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