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银行公益基金“2017萤火虫慈善之夜”璀璨落幕
发布日期:[2017-12-07]

  2017年12月7日,由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携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东亚银行公益基金”) “2017萤火虫慈善之夜”在上海花园饭店璀璨落幕。该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香港知名演员米雪、爱心企业家和各界慈善人士等嘉宾齐聚一堂,共同为偏远乡村孩子改善教育条件筹资出力。据悉,这是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成立以来成功举办的第九次慈善晚宴,共筹得善款1106万元,至此,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筹集的善款总额已达到7381万元。


  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林志民先生表示:“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扶持偏远地区青少年教育的道路上已砥砺前行了八年,核心项目‘萤火虫计划’的足迹几乎遍布全国。同时,我们也不断致力于探索新兴公益模式,通过打造公益对对碰平台、落地实施长期支教等项目,将对贫困孩子的教育关爱拓展至更深、更广的领域。我们拥有坚定的公益信念和有力的各方支持,并在多年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经验。我相信,未来我们将在这条爱心之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中福会少年宫小朋友暖心合唱的一首《感恩的心》拉开了当天晚宴的序幕。2017“公益对对碰•支起一片天”长期支教项目的志愿者代表受邀来到现场,与在场嘉宾分享偏远山区的所见所闻及支教生活的心得与感悟。爱心大使米雪亲自上台为白金捐赠企业颁发了爱心奖杯,感谢他们对公益的关注与奉献。随着名品金条、艺术珍品、名家字画、时尚手袋、顶级童车等精美拍品的纷纷亮相,现场热情被层层引爆,拍卖环节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晚宴的压轴拍品东亚中国幸运卡号的白金信用卡,更是吸引现场嘉宾争相举牌,成为当晚最佳人气拍卖单品。在活动场外,此次晚宴还特别设置了有趣的沉浸式互动游戏,嘉宾们戴上VR眼镜可身临其境“走进”乡村学校及“萤火虫乐园”,感受孩子们的纯真活泼,并亲自为孩子们“组装”含有各类学习用品的“萤火虫60包裹”。


  作为内地最早由外资银行发起设立的公益基金,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自2009年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关爱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教育成长,其所有善款将继续用于推进其三大核心项目——“萤火虫计划”、“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计划”和“民间公益组织资助计划”的实施,惠及人群及地区逐年扩大。

 
  -(正文完)-

 


关于东亚银行公益基金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成立于2009年11月,由东亚中国和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关爱和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教育成长。其“萤火虫计划”项目已累计在全国捐建76所“萤火虫乐园”,向贫困学生捐赠逾44,000个“萤火虫60包裹”,组织14次志愿者支教活动及47场乡村教师培训,志愿者累计贡献逾643课时,培训乡村教师913名。此外,“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计划”已资助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逾百名贫困优秀大学生完成学业;另外,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还开展“民间公益组织资助计划”,在全社会范围内寻找优秀的民间公益组织项目,为其提供资金支持,助推其落地实施以惠及更多人群。关于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的更多详情,可浏览其网页:charity.hkbea.com.cn 。


关于东亚中国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是内地首批获准设立的外资法人化银行之一,总部设于上海。凭借对本土市场的深入了解和香港母行东亚银行在海内外累积多年的专业银行服务经验,东亚中国致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一应俱全的金融服务。目前,东亚中国已成为内地分行网络最庞大的外资银行之一。
  关于东亚中国业务详情,可浏览网页:www.hkbea.com.cn。
  
关于东亚银行


  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东亚银行”)于1918年成立,现为香港最大的独立本地银行,于2017年6月30日的综合资产总额达港币7,885亿元(1,010亿美元)。东亚银行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为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
  东亚银行拥有庞大的服务网络,于全球设有逾200个网点,覆盖香港、大中华其他地区、东南亚、英国和美国等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商业银行、个人银行、财富管理及投资服务。有关业务详情,请前往东亚银行任何分行查询,或浏览网页:www.hkbea.com。
  

媒体查询,请联络:

东亚中国 市场策划及传讯部

电话:(021)3866 3866
  

apple store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