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安全用卡小贴士
发布日期:[2016-12-12]

加强个人信用卡风险防范意识


  1. 个人资料安全保管
  通过正当途径申请办卡。
  注意个人资料保密,勿将信用卡相关资料告知他人,包括但不限于:信用卡卡号、有效日、卡片背面的三位识别码、信用卡密码、身份证号码等信息。
  要谨慎对待要求提供个人资料的可疑电话,提防电信诈骗,以免卡片被“克隆”使您蒙受损失。
  任何人(包括本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都无权询问您的个人密码。设置密码应选择不易被破译的数字,并且应经常更换。
  请妥善保管您的信用卡,不可随意将信用卡交于他人使用。
  
  2. 签名消费,卡不离眼
  当您将信用卡交给商户收银员时,请让卡片保持在您的视线范围内,并留意收银员刷卡的次数。
  请注意签购单是否有两份重叠,认真核对签购单上的金额及币种是否有误。
  签名样式尽可能与卡片背面的签名一致。
  在商户持卡消费,收回时应确认是自己的信用卡。
  当收到非本人进行的消费短信提醒时,请及时联系银行客服人员,防止盗刷风险。
  
  3. 芯片卡( IC卡)安全有保障
  银联 IC信用卡采用中国人民银行密钥体系,可提升联机交易的安全性,有效保障资金安全,有效防止卡片被复制或盗刷。
  目前,本行银联 IC信用卡的电子现金账户余额最高限额为人民币 1000元。脱机交易单笔支付限额为人民币 200元。当交易金额大于单笔脱机交易限额或电子现金账户余额时,交易将自动转为联机交易,此时需要持卡人输入交易密码并签名后方可支付成功,保证大额资金支付的安全。
  
  4. 及时挂失早安心
  信用卡一旦丢失,请您尽快挂失。
  在办理挂失后,请注意检查挂失生效时间前后的账户资金变动情况。
  
  5. 网上消费注意个人资料保护
  请在安全的环境下使用信用卡,切勿随意在网络上留下自己个人的资料,以防资料外泄。请妥善保管好您的账号和密码,避免因泄露而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不要随便在网络上输入您的个人敏感信息,如:身份证号码、信用卡卡号、有效期、密码及居住地址等。进行网上支付时请勿将本人手机交于他人,以便及时接收并保护您的动态密码。
  不要通过不明网站、电子邮件或论坛中的网页链接登陆网上银行。不要在网吧等场所的公用计算机上使用网上银行。
  退出登录界面前,确认消除输入的个人数据资料。
  一旦怀疑或发现自己的个人信息可能被盗用,请及时通知银行。

apple store icon